傅北旎

一个东北口音女朋克(也是朋友

追怀追怀 还逃不过要置身事外.

高考考完分数出完志愿报完.一切陷入凝滞的无所事事.躲在家听歌 喜欢薛凯琪的 苏州河

【爱只是爱 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

碧空尽的深处谁也不曾存在 追怀追怀

还逃不过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来互相依赖

河上的船儿总不能永不离开

蜿蜒的泡影到底离不开人山与人海

无奈浪淘一浪又一浪也不过只为一次澎湃】


其实粤语版本的《慕容雪》更好听.喜欢她一唱起粤语就沧桑起来的声线.但是单纯地喜欢这一段歌词.

我总以为我总会拥有一段奋不顾身头破血流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 还想要我的每一个爱人陪我演这一场两败俱伤的对手戏.爱情变成一种奇怪的信仰 甚至无异于邪教.我总希望有一个清洁我悲悯我的人出现 使我摆脱长久以来的对自我的苦苦追寻和坚守 摆脱那种反叛与怯懦 决绝与妥协 凛冽与柔情的 纠结至死的矛盾.但是有一天明白 爱总是爱.总是红尘里两个人缠绵撕扯 投机试探 相爱相杀.不管我怎么强调它的作用 有朝一日一切都会归于幻灭.剥离开一切恰到好处的灯光和观众 剧本和戏台 也就只剩下两个演员朝生暮死的手势眼神.我怀念每一个人 甚至怀念那些难以回首的过去 但是他们总是过去的泡沫 遥隔着看过去 也总是碰不到.

也许爱情存在的意义 不过是在某一瞬间与某一个人生发出灿烂欲死的火花 并且就在那一瞬间 相信自己总有冲上云霄的勇气和力量 忘了烟火也总要冷却坠落.大体如此.所以浪涛 也总是为了那一次澎湃.

但是 即使这样 我依然渴求着那毫无回报 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的 爱与被爱.只是开始相信 有些时候 独自行走甚而更适合当下的自己.

 

只是 爱情那一瞬间的幻灭 就仿若停电时倏忽灭掉的电灯 那难堪的沉默 无所适从 掉入深深黑暗的恐惧 怨怼 实在切骨啊.


看过一部叫《苏州河》的电影.风尘而美.也许牡丹象征着爱与美与幻灭 而美美 就是现实 浮华 以及那亘古存在的 当下.

说到底 都是同一个人吧.


【顺便 喜闻乐见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祝福一切的爱情.】



评论
热度(1)
© 傅北旎 | Powered by LOFTER